藝術家

藝術家簡介 / 南村有光作品介紹

  • 視覺統籌、影像工作者 鄭惠璞(VJ 美璞)
  • 鄭惠璞(VJ 美璞)
    視覺統籌、影像工作者

    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有著七年級生的跳躍直覺,擅長生活題材與時間表現,奇幻地遊走在你我熟悉的日常風景。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光影交織與虛實拼貼

    2006年發跡於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擁有各大派對、商業場合之豐富視覺演出經驗。2007年受城市畫報邀約前往北京MIDI Festival;曾與日本知名電子DJ Yoshihiro Hanno及奧地利聲音藝術家Christof cargnelli 、Bernhard Gal合作搭配於台北市城市行動藝術節中廣受好評。2009~2013其間創作之實驗影片四次入選遊牧影展並公開播映。

    近年參與蘇打綠台北「夏狂熱」、台中「秋故事」、台東「謝天謝地」、2017年都市女聲系列、舞台劇無傷痛感、中視攝影棚歌唱比賽『希望之星』直播節目 等影像製作與VJ執行;上海咪咕頒獎典禮_陳粒_視覺設計、台北市政府跨年部分影像製作與VJ執行等;並與The Calling敬拜樂團多次於日本SUNZA ROCK FES.擔任活動統籌與視覺統籌、VJ執行。

    曾與吳青峰、蘇打綠、蘇慧倫、FAYE、Trash、原子邦妮、鄭宜農、嚴正嵐、李友廷、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法蘭等多組歌手、樂團合作影像設計與巡迴演出。

    現為演唱會現場視覺演出VJ。曾在Legacy Taipei Live House擔任平面設計師&舞台攝影師。

是花非花

作品名稱

  • 微塵,非微塵,是名微塵
    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創造的起初, 在混沌之中,
    神說要有光 就有了光_這裡是起點。
    在重複裏面發現細節,
    在日常裏面看見無常,
    起點和終點都在當下…

    一部取材金剛經與聖經經文,在生命旅途中,向靈魂持續發問探索,

    偶然迷失在時空裡的電子影音作品。

    「是花非花」作品概念融合各派信仰經典,發想於物起物滅循環不止,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之中,在細微無常的奧妙亮光之中,持續探索;經歷人生無數的失敗後,終於開始體驗、享受世界的輪廓。繽紛而混亂或為一體兩面,拓寬視角包容萬物,帶出『生活終究是不凡的平凡』之哲學觀。

工作人員名單
  • Director 鄭惠璞(VJ 美璞)
  • Animation黃品婕
  • Music謝⻘翰 Cheer  徐聖羲 Zeph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