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藝術家簡介 / 南村有光作品介紹

  • 玖格設計 9Grid Design
  • 玖格設計 9Grid Design

    由陳宣名與黃瑞民兩位創作者共同主持,以觀察探索場域特性作為出發點,發展視覺藝術/空間展示/文化資產/藝術計劃等,致力發展影像與實體結合的多元可能性。參與多場大型聲光展演,製作歌手MV與現場演唱會影像;代表作「在地投影計畫」系列從不同面向針對區域的研究轉換成創作素材,做沉浸式體驗展演。

    作品包含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主燈影像設計/2022在地投影計畫_層層/2022台灣文博會_群島共振/空總C_LAB穹頂沈浸式影像創作等,並參與製作第5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影像/總統府數屆建築投影動畫/多屆燈節建築投影。

《空》
《Empty Space》

作品名稱

  • { }以異空間為發想,探索同一物件在不同場域、時空中呈現的多樣性和不可預測性。

    本次作品以四四南村建築為載體試著加入時空奇想;以訊號為開端,所有的牆面門窗都化作顆粒如同雜訊般,將建築從靜態中喚醒,無序不規則狀態中,物體扭曲變形 脫離既有架構,其次建築體表層開始蛻變,不斷的融解組合去呈現不同的質感及紋理,不停地轉化樣貌,接著彷彿被注入了能量,建築不再只是固體靜態的存在,更像是充滿生命力的有機體流動生長呼吸擴張,在一連串變化後最終走進近未來的科幻場景,建築物的空間和設施進行重新構建,讓觀者感受載體和影像之間的界限逐漸消失,透過融合現實和虛擬的詮釋方式創造新的異空間。作品音樂採用以數位雜訊為主,營造未來科幻場景,開場以宇宙環境配合電子訊號,中間經歷了融合工業噪音及鋼琴旋律引導觀者進入不同章節氛圍起伏變化,最後以電子混音重拍作收尾,象徵經歷一連串整合及刺激後來到新的時空。

工作人員名單
  • Visual Design黃瑞民 Atz Huang
  • Animation Production黃瑞民 Atz Huang
  • GraphicDeisgn陳宣名 Hsuang Ming Chen
  • Produced by 9Grid Design玖格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