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

永續畫布的意義。藝術家自由揮灑,展露自我的文化場域

  • demo
  • 以光影交錯切換時空,四四南村的眷村建築,在白晝是成熟的文史空間,到了晚上化為巨型的永續投影畫布,台灣藝術創作的能量在牆面上發揮,每天晚上將台灣在地視覺藝術家的作品帶進生活場景,令人目不轉睛,影像的美好在光線的媒介中一覽無遺,所見所聽是獲得,光雕演出結束後現場無物無遺,回到起初純淨的四四南村。

    《LIGHT UP 南村有光》是台灣首次挑戰戶外長期的燈光藝術演出,在富含獨特底蘊的四四南村,充滿歷史的牆面上,用科技呈現藝術,使用七台專業雷射投影機、四台音響,專業的硬體設備結合台灣豐沛的藝術能量。《LIGHT UP 南村有光》首檔藝術家邀請到2020年奪得Lucille Lortel Awards外百老匯聯盟當代戲劇獎【最佳投影設計】的台灣旅美影像設計師Ray 孫瑞鴻開展。

    《LIGHT UP 南村有光》為展出長達三年的戶外光雕計畫,每兩個月換一組藝術家作品, 策展顧問為三金得主方序中設計師,台灣更多視覺影像的藝術家,將陸續在四四南村巨型無紙的藝術畫布上,展現台灣的藝術能量。